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网友“千与千寻”:满意,谢谢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 时间: 2019-08-02 17:49:08 

  日前,网友“千与千寻”在红网《问政湖南》给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留言:长沙县碧桂园天玺湾6栋手机常年无信号。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工信局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对回复满意,谢谢。”

  网友留言:

  长沙县碧桂园天玺湾6栋,从2018年交房2年来,一直没有手机信号;造成地下停车场,电梯内出现问题,任何人都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业主2年来不断打10010和10086电话投诉,得到的答复均在申请中,但是申请了2年,到目前为止仍然未能解决手机信号缺失问题;数次业主被困电梯,电梯内无任何信号;地下停车场几次出现安全事故,却无法与外界联系也无法报警,群众安全受到很大的威胁;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也数次来现场考察,但往往是考察了1年,仍然没有下文;恳请长沙县领导督促解决此事,还天玺湾业主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单位回复:

  长沙县工信局:接7月24日投诉碧桂园天玺湾6栋手机常年无信号问题后,县工信局迅速组织三大运营商对现场进行核实测试。经核实,碧桂园天玺湾6栋存在32楼以上高层、电梯内、地下车库无信号问题。7月25日,县工信局联合县住建局、星沙街道、碧桂园社区、碧桂园物业及三大运营商在碧桂园社区召开专题协调会。据三大运营商反映,碧桂园天玺湾1至5栋已完成网络覆盖建设,6栋因建设时间较晚,而三大运营商由于政策原因自2018年6月以来对住宅小区室内分布设备、电梯覆盖等方面投入已经缩减,暂未完成完善的4g网络覆盖建设。

  为解决该处信号覆盖问题,县联通、电信计划通过楼顶天线互打、建设地库室分的方式解决天玺湾6栋高层及地库无信号问题,并将建设方案上报。县移动对于天玺湾6栋的建设方案已通过审批,并计划于8月份动工建设,预计10月前将完成天玺湾6栋信号覆盖。对于天玺湾高层电梯信号覆盖问题,因投入较大,暂未有电梯覆盖建设计划。为解决小区居民被困电梯无法通信问题,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监控值班制度,全面检查电梯报警设备,确保居民被困电梯后可第一时间通过电梯内报警设备与物业取得联系,及时处理。

  对于在协调会上发现的碧桂园小区整体信号偏弱、弱电井布线杂乱等问题,县工信局也对三大运营商提出了后续建设要求:一是对小区内全部范围内进行合理规划布点,通过微站加强覆盖,优先解决公共区域网络问题;二是要求运营商规范施工,消除弱电设备安全隐患;三是要求碧桂园社区及物业做好相关解释、协调工作,避免因住户对通信设备辐射影响方面有疑问而影响网络覆盖建设进度。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对回复满意,谢谢。”

  【编辑:李佳钰】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