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时刻网友20191012201103”:了解了,满意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孙雨桐 时间: 2019-11-05 16:10:20 

网友“时刻网友20191012201103”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长沙县浔龙河生态小镇小孩读书校车问题。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教育局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了解了,满意。”

网友留言:

我所在区域,浔龙河生态小镇,因小镇区域建设,当地人口增多,小孩读书须求增大,现在校车每天早上要跑四趟,小孩五点多起床,早上早餐六点就吃了,等到中午小孩反映肚子饿扁了,还有就是到上课时间就没有精神想睡觉,因早上起太早,我们片区想教育部门能否把校车加大,减少跑的趟数,能让小孩有充分时间休息,也让小孩上课更有精神。望上级领导考虑为感。

单位回复:

长沙县教育局:

1、关于校车运行时间过早的问题。根据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南省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校车不得在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时段内接送学生上下学。”经调查,果园镇区域内校车最早接学生是在6:30左右,符合相关规定。

2、关于能否更换成大中型校车的问题。大型校车运行对于道路要求标准更高。每台校车均需接送几个趟次,这就要求每条线路都要达到相应条件。目前,按照农村道路实际情况,不符合大型专用校车运行条件。从安全角度考虑,我们建议果园镇暂时不采用大型专用校车。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称:“了解了,满意。

【编辑:孙雨桐】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