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网友“夏天”:了解了,谢谢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04-14 10:13:25 

“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近日,网友“夏天”在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留言:咨询长沙县两女户奖励政策。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黄花镇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已经处理好了,满意。”

网友留言:

请问政府,我看到有两女户奖励政策,我家中只有两姐妹,我是1991年出生,妹妹是1999年出生,黄花镇回龙村的,可以享受这个政策么?

单位回复:

长沙县黄花镇:

网友: 

您好!针对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若您父母是农村户口,年满60周岁,可以申请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奖励标准是80元/月。申请确认程序:

1、本人向所在村(社区)申请;2、村(社区)评议;3、乡镇街道初审;4、县级审批。 

两女户享受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简称“农村奖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计划生育法》、《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版)等法规,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我省合法夫妻:

1、本人为农村居民;

2、未违反计划生育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生育数量多生育子女;

3、未违反计划生育法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收养子女;

4、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无子女;

5、本人1933年1月1日后出生,年满60周岁。 

以上为我单位回复,若有其他问题需要反馈请您联系86399772。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称:“了解了,谢谢。”

【编辑:孙雨桐】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