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网友“137****1969”:对单位的回复和处理满意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04-22 09:44:34 

“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近日,网友“137****1969”在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留言:泉塘海德公园小区一楼架空层全部为物业用房。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长沙县泉塘街道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对单位的回复和处理满意。”

网友留言:

尊敬的相关部门领导:

泉塘东六路海德公园小区,为什么一楼架空层全部为物业用房或者菜鸟驿站、麻将馆,这样的规划设计是否合理?像14栋15栋一楼都没有楼梯通往地下室,小区地上因为没有架空层作为电动车停车点,导致多数业主把电动车停放在单元入户大堂,影响美观不说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什么其他住宅小区一楼都有架空层设计和休息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海德公园整个小区一楼都作为物业员工食堂,宿舍,菜鸟驿站,以及麻将馆。这样的规划设计在报建时是否合理,有没有住建局的同意或者审批? 像14栋三单元有多户业主空调外机没有按照要求摆放,影响美观不说,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单位回复: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

网友:

您好! 来信收悉。现就您咨询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1、经查,湖南大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德公元商住小区总平面图经规划分局审批,共规划设计15栋建筑,其中2#-9#、11#栋底层均规划有架空层,12#-15#栋底层规划为社区用房和物管用房,建设与规划相符。

2、经长沙经开区消防大队现场抽查,泉塘东六路海德公园小区14栋、15栋入户大堂未见有停放电动车,楼栋均设有通往地下室的通道(在室外)。 感谢您的来信!

长沙县泉塘街道:

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针对海德公园电动车乱停,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目前,该小区4栋、5栋、6栋等部分架空层设置了电动车停放点,另在9栋、12栋、13栋、14栋等地下车库空余位置开辟电动车专用停放点。对于部分业主停放不当的情况,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控与宣传,特别是下班高峰安排专人负责引导,严禁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口及过道。另小区14栋和15栋的地下车库人行通道均设置在2单元门口旁边。

针对空调外机外挂的情况,物业公司在装修前已告知所有业主有关装修要求,对于14栋的空调外机未按要求摆放,街道已联合社区、物业第一时间上门协调,要求其恢复原状,并下达了整改通知单,具体拆除事宜将报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称:“满意,谢谢。”

【编辑:孙雨桐】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