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长沙县:住房违规改饭馆?坚决取缔!

文章来源: 星沙时报 作者:雨桐 杨震林 时间: 2020-06-01 16:57:00 

21_副本.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违规经营饭馆。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杨震林)“这段时间,我家楼下一到饭点就有大量人员进进出出,从上午11时就开始炒菜,一直持续至下午3时左右,全是油烟味,我怀疑他们在卖快餐。”5月27日上午,有市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长沙县湘龙街道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内有人疑似将住房改为饭馆使用。

接到投诉后,长沙县湘龙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湘龙市监所、湘龙行政执法队、湘滨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至现场。经检查发现,该房间尚未装修,面积约80平方米,3名男子正在等待用餐,内部共摆放着七套四人桌椅,地上两个电饭煲正在煮饭,厨房内放置了大量备好的菜码,现场环境简陋,未达食品安全卫生经营标准。

经询问查实,该房主并未办理营业执照、餐饮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约谈教育后,要求一个月内将相关经营设施设备清理完毕,该户主承认错误后主动签订承诺书。执法人员将定期进行复查,如果发现未整改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该住房违规改为饭馆经营,未办理相关证照,食品未留样,原材料进货未保留相应票据,碗筷未消毒,相关负责人根本没有食品安全意识,食客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安全问题将难以溯源追责。”执法人员介绍道,接下来,湘龙街道应急管理办将联合湘龙市监所针对辖区各小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 零容忍”的要求,对住房改饭馆的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