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图

长沙县取缔3个非法加油点

文章来源: 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李明 时间: 2020-07-07 14:11:25 

执法人员正在对非法储存销售柴油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县市监局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李明)近日,长沙县执法人员在安沙镇谭坊村巡查时,发现一非法储存销售柴油窝点,执法人员联合长沙县市监局标质认计科执法人员及相关部门,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封,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扣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只是长沙县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根据《长沙县蓝天保卫战“十大”专项整治工作子方案》文件要求,县市监局标质计认科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按照职能职责分工,监管执法双管齐下,加大对全县非法加油的专项整治力度和车辆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县市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行政执法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制定并发布《长沙县2020年打击非法加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

全面摸排,重拳打击非法加油。要求各乡镇街道对全县范围内非法加油站点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对非法经营成品油站点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截至目前,长沙县共开展执法行动274次,出动执法人员667人,检查单位(对象)895家(人),取缔3个非法加油点,立案查处25起,到位罚没款32.75万元,查扣车辆25台,查扣汽油28桶。其中涉及非法经营成品油4起,非法运输成品油18起,非法储存成品油2起。查处非法储存销售柴油窝点1个。

此外,为加强对全县车辆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县市监局标质计认科针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机构是否具有合法资质认定证书,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操作流程对车辆进行检测,车辆检测档案是否规范,是否未经检测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是否对非法改(拼)装运输车辆出具检测合格报告等。

截至目前,共对全县9家车辆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发现底检个别人员未带手套等操作和管理不到位问题2个,已责令相关企业整改到位。在监管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检测管理,公共服务能力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下阶段,县市监局标质计认科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加油的专项整治力度和车辆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尽职尽责。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