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长沙县:文明养犬 呵护城市风景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07-13 14:06:51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孙雨桐)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爱宠市民选择养宠物猫、狗来增添生活情趣。6月10日以来,长沙市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长沙县也集中处理了一批涉及不文明养犬案件。近日,有市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反映不文明养狗行为,经转办后湘龙街道和当地派出所已跟进处理。

“湘龙街道保利香槟国际一服装店,所养犬只深夜总是吠叫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且住户家里的小朋友玩耍经过时,几次差点被狗抓伤咬到,粪便也未及时清理,经常被路人踩到,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民刘女士表示,该商铺整天圈养犬只,既不利于宠物的健康,而且正值中高考期间,狗叫扰乱了学生们的静心复习,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

经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核查沟通,犬主表示将会严格遵守规定,不再放任犬只扰民危害公共安全,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维护好环境卫生。派出所民警也已对犬主饲养禁养犬只扰民的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后期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将继续跟进此事。

“养狗须办证,遛狗应牵绳。”及时办理养犬许可,外出遛狗记得牵绳,随时带好铲屎袋……文明养犬,既是对所养犬只负责,也是对城市环境、社会公共秩序的维护。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