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网友“袁先生”:满意,谢谢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09-21 16:27:26 

“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近日,网友“袁先生”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乱接种疫苗。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卫健局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满意,谢谢。”

网友留言:

水痘疫苗属于非规化苗,为什么长沙县卫生防疫站要把这个作为入学查验的依据?

单位回复:

长沙县卫健局: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因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为传染性强的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播,高发人群为幼儿园、小学学生,容易在校园传播流行,发病后患者需隔离18-21天左右,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接种疫苗是预防两种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根据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19年湖南省部分第二类疫苗使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和长沙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为有效控制我县学校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疫情,保障广大儿童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2019年长沙县已将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疫苗接种纳入小学、幼儿园新生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参照一类疫苗接种管理。 

接种要求为:水痘疫苗:满1岁接种第一剂次,满4岁后接种第二剂次;流行性腮腺炎疫苗除接种国家免疫规划规定的麻腮风疫苗外,在幼儿园和小学入学前需加强接种一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已经罹患过水痘或流行性腮腺炎和患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儿童无需接种相对应的疫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如有相关疑问,可致电:0731-84015781直接与我们联系。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称:“满意,谢谢。”

【编辑:孙雨桐】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