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友反馈

网友“caibiao”:解决了,谢谢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09-28 15:49:43 

“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近日,网友“caibiao”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长沙县的社保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长沙县人社局回复了网友。之后,网友反馈:“解决了,谢谢。”

网友留言:

长沙县的社保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领取,长沙县为什么现在还无法领取?交了几年保险了。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人社局:

网友: 

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现根据与您的交流及有关政策回复如下: 

长沙县失业保险中心已于2020年7月启动失业补助金申报工作。 申领对象为: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其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主要是指下列人员:本人曾领取过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业务系统内有失业保险金发放记录),但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至申请之日止没有以单位(或个体工商户)形式参加社会保险记录的失业人员。

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主要是指下列人员: 2020年3月至12月,被用人单位停保后,因个人辞职或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 

申领期限:不得超过2020年12月31日。 

申领方式:手机下载长沙人社APP自助申领,或本人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窗口申领。 如果您仍有疑问,可至长沙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或拨打84011779-9909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长沙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 2020年09月25日

网友反馈:

经工作人员电话联系,网友反馈称:“解决了,谢谢。”

【编辑:孙雨桐】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