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严守安全线:楼栋高层电梯进水 长沙县㮾梨街道已处理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10-27 15:52:07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孙雨桐)高层建筑的楼栋设施和消防配备关系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有市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小区高层居民楼的走廊电梯进水。“㮾梨财汇新天地25栋走廊存在下雨天电梯进水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整改。

据市民反映,由于楼栋走廊对外的落地窗未封闭,导致雨天易进水漏水,也对老人小孩的出行造成不便。收悉市民留言后,长沙县㮾梨街道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实地查看并进行处理。

“根据业主反馈的情况,我们已对该楼盘25、26栋电梯间对外落地窗未封闭的问题进行查看,督促物管公司做好雨水清扫工作,确保楼道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表示,电梯间对外落地窗口未封闭的主要原因是应消防规范要求:18层以上的建筑属于超高层建筑,国家对超高层住宅建筑设计要求必须有凹凸消防连廊或者剪刀楼梯,以便居民在发生火灾的时候能够逃生,所以不封闭的外廊兼具消防逃生疏散的作用。

下一步,㮾梨街道还将会同住建局要求开发商对护栏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督促物业公司加大楼道清扫力度,并加强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业主尤其是老人、小孩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楼盘的安全稳定。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