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严守安全线:“安居”亦安心 长沙县市监局检修社区老化电梯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0-12-11 17:01:36 

QQ图片20201210150325.jpg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电梯。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孙雨桐)社区人居环境改善是居民幸福感提升的重要因素,随着时间推移,社区电梯设施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耗。近日,住在家和院小区的市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社区电梯老化运行不稳,希望能得到处理。

“小区9栋电梯近来出现了各种问题,包括从一楼掉落至负一楼,电梯运行中晃荡不稳等”,市民表示,希望有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检测,避免安全隐患。

收悉留言后,长沙县市监局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至现场,对该小区3栋、9栋的电梯分别进行了检查。“3栋电梯现运行正常,年检有效期至2021年4月,9栋共两个单元4台电梯,年检有效期至2021年4月,维保记录齐全。”执法人员表示,9栋4台电梯检测后有抖动,原因为电梯导靴磨损严重,现维保公司正在采购导靴,预计到货后完成更换。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物业公司将检验合格标志粘贴至醒目位置。“工作人员效率很高,对单位的处理很满意。”市民为单位的高效处理点赞。

据执法人员介绍,最近该小区在安装电梯内手机信号,部分电梯有检修情况,或者电梯运行信号受干扰,有偶尔丢失数据情况,现正在调试,无安全问题。长沙县市监局也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切实履行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并整改落实到位。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