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长沙县:撑起劳动安全“防护网” 维护工伤理赔权益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雨桐 时间: 2021-01-15 11:56:09 

微信图片_20210114165230.png

网友留言表示感谢。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孙雨桐)工伤保险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也是劳动安全的重要保障。近日,自外地来长务工的郑先生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页面留言:自己因工伤停工休养并承担治疗费用,半年来劳务公司未发放任何补贴或赔偿,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现在公司不承认我的工伤,也不给我后期治疗,要我自己拿钱治疗。我都半年没工资,也不能做事,现在右脚还有内固定钢板没取。”郑先生介绍,自己是顺丰物流公司授权外包长沙县博金劳务公司的临时性劳务用工人员,未签订劳务合同,按小时支付劳务费。2020年6月不慎从工作台位摔伤致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休养半年期间公司未发放任何工资或补贴。

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后,长沙县人社局、执法局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并及时处理。“据调查核实,双方未签订劳务合同,当事人工作期间工资已支付到位。”长沙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2020年12月,长沙县人社局已依法认定郑先生为工伤。在长沙县劳动监察服务中心主持调解下,郑先生及劳务公司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并签署协议书,由博金劳务公司支付8.5万元,结清工伤赔偿、停工期补贴等所有款项。

“谢谢政府领导的关心帮助,帮我及时解决问题,公正合理地调解。”诉求得到妥善处理后,郑先生为单位处理点赞。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