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

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在办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朱佳 时间: 2021-04-16 15:45:07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朱佳)长沙县委县政府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遵循,积极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回应诉求、服务决策,通过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搭建起了一座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关键小事“快速反应”,解决群众困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每一条留言,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都认真对待、及时回复、落实反馈。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的留言办理,做到了第一时间转办回应,对于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群众网上“下单”,部门线下“秒办”,让群众的诉求得到高效受理,通过网络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2018年至今,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共协助各单位办理市民留言14.2万余条,平均每天100余条留言得到回应或解决。今年3月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大数据显示,在全省122个县市区留言办理情况排名中长沙县位居第一位,共回复或解决网民留言共计373条。

1.png

3月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大数据排名。

民生大事“办实办细”,抓好落地见效

办实事要在抓“实”上下功夫。长沙县认真对待群众生活上的点滴小事,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护栏修好以后解决了大家出行的安全隐患,确实做得好,我们很满意。”这是来自江背镇阳雀新村一位村民的真实反馈。近期,网上群众工作部收到江背镇村民反映的出行问题,通过云平台转办,问题很快得到落实解决。

2.png

江背镇阳雀新村村民介绍护栏维修情况。

“你们这个处理速度还真快,搭建了应急过道后,大家在过地下通道时,脚下有安全感了,感谢相关部门的积极整治。”这是长沙县中部智谷员工张先生的反馈。此前,㮾梨街道高峰社区的网格员通过网上群众云平台派单,积极处置了一起人民东路地下通道积水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15161155.png

㮾梨街道高峰社区的网格员介绍应急过道搭建情况。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往往是通过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聚沙成塔的。长沙县始终以“关注每一个老百姓的民评民说,重视每一个老百姓的民情民意,解决每一个老百姓的民痛民苦”作为工作的目标和追求。以“精心、敬心、用心、暖心”的态度,自觉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