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为民办实事丨长沙县创新工作机制 让“BBS”成政民互通快捷通道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周芬 时间: 2021-05-11 15:19:07 

微信图片_20210507112746_副本_副本.png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周芬)“BBS”这个词对于年轻的网民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它承载了一大批老网民的回忆和青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新兴媒体如雨后春笋般浸入我们的生活,“BBS”也慢慢淡出了互联网的热潮。

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深化制度+科技+网上网下群众路线改革举措,切实做到网民呼声声声入耳,百姓之事事事关心,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启动“单位值班”工作机制,在红网论坛设置了“长沙县政务便民留言”版块。全县涉民生诉求较多的54家单位每天轮流值班,在线与网友互动答疑。

“北山镇综合文化站有没有类似老年大学的教育组织?”4月28日上午10时15分,网友“柳雅西LUCII”在“长沙县政务便民留言”版块北山镇主帖上留言,咨询教育组织相关事宜。10时48分,北山镇政府公开回复了网友:“您好,留言收悉,我们将您所反映的情况已咨询相关部门,现我镇福高村部以及新中村卷石湾书屋有相关组织,感谢您的留言。”像这样能够得到快速回复的事例还有很多。根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单位值班”工作机制要求,值班的单位对于网民的留言须在当天回复完毕,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

截至目前,全县54家单位已经进行了四轮值班,累计回复网民留言1435条,点击率达百万余人次。其中教育类、城建类、市场监管类等话题网民关注度较高。2021年第一季度,各单位共回复网民留言416条,点击率达十万余人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不少网民点赞这种“快问快答”的网络问政新形式,“真正为民服务”“实时互动,新式新颖”“当天问的当天就有答复,效率高”“长沙县网上交流答疑值得宣传推广”。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单位值班”机制,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表达诉求、建言献策的渠道,真正架起了一座看得见的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互通的“连心桥”。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