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图

满树金黄梨,致富“摇钱树”

文章来源: 星沙时报 作者:记者 林正茂 时间: 2021-08-04 09:46:37 

长沙县开慧镇正午农业园工作人员正在采摘圆黄梨。林正茂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正茂)盛夏尝一口汁多肉甜的梨子,足以给人凉沁到心窝子的快乐。7月26日,记者走进长沙县开慧镇正午农业园,成熟的圆黄梨挂满枝头。

“这片山林有318亩地,梨树种植面积160余亩。”正午农业园的负责人林正午告诉记者,每亩地的梨树种植量在80到100棵之间,一棵梨树能挂果35公斤左右,个头最大的梨子接近1公斤,售价24元/公斤。

站在山头放眼望去,一排排梨树矗立在梯田之中,绿叶青枝间裹着黄色纸袋的梨子争相冒头。“包上纸袋是生态化防虫的好法子,也能加快梨子成熟,还能让梨子长得更黄更好看哩。”谈及这“一举三得”的纸袋子,林正午说得头头是道。

“我是土专家,但是果园里请来了真正的专家。”林正午介绍,长沙县科技特派员林文力在今年1月来到农庄,针对早熟梨在修剪技术、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实地指导,着力提升挂果率和梨子的口感,并指导农庄主引进新品种,抓住旅游契机打造休闲观光采摘果园,带动产业增收。

在锡福村的春源农庄,也有这样一位科技特派员邹峰。“邹教授是2017年来园区指导,推广砂梨整形修剪、花期喷硼管理、梨园生草栽培、砂梨高接换种等新技术,同时还帮助引进了早熟砂梨新品种‘翠玉’。”春源农庄负责人李春雷说,农庄现在优质果率可达85%以上,年产值超300万元,漫山遍野栽种的都是“摇钱树”。

据悉,开慧镇的白沙片区素有“小水果之乡”的美誉,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当地各生态农庄相继推出水果采摘体验游,红色旅游和绿色采摘在这里同频共振,挑逗了游客的味蕾,鼓起了农民的腰包,走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开慧镇梨园推荐

正午农庄 联系人:林正午 13875995997

春源农庄 联系人:李春雷 13875938377

田茂农庄 联系人:杨康宁 18932412277

华泽农庄 联系人:陈海明 13755197798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