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图

年轻“狂潮”掀起暑期研学新风尚

文章来源: 星沙时报 作者:记者 林正茂 通讯员 刘洪 时间: 2021-08-04 09:46:38 

暑期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正在操场体验“飞盘射击”项目。林正茂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林正茂 通讯员 刘洪)前方,奥运健儿出征东京为国争光;家乡,天真少年驰骋操场意气风发。7月27日,长沙县开慧中心小学人头攒动,开慧镇暑期趣味运动会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与加油呐喊声回响在校园里,孩子们跃动的身影成了操场上最美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此次趣味运动会是开慧镇枫林市村“大学带小学”暑期夏令营的户外实践项目,由开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枫林市村关工委组织举行,并邀请开慧镇本地研学活动执行团队“狂潮”进行带教,领着学生一起沉浸式体验趣味运动项目,于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受益的暑假。

当天上午,“狂潮”团队的教练将孩子们分为4个小组,在校园内参与“杯子舞”“你演我猜”“飞盘射击”“爱的魔力转圈圈”等趣味项目,以积分竞赛的形式激发大家的活力。众人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下跟着教练一起律动,感受杯子舞所考验的协调能力,“你演我猜”环节由各个小组的队员接力比划,其余小朋友猜答所表演比划的内容,既展现了孩子们精彩的表达能力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又让大家在小游戏中理解合作的意义,增进孩子们彼此之间的友谊。

“感谢你们一路陪我成长,教会我走路、识字、唱歌,开心时分享我的快乐,难过时安抚我的小情绪……”现场增设的“我想对你说”活动过程中,学员黄文皓流露真情向爷爷奶奶大胆表白。“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动情的活动教会孩子们感恩,同时也是响应‘大学带小学·祖孙隔代情’的活动主题,让祖孙之间隔代亲而不是有隔阂。”枫林市村相关负责人说。

“来开慧镇4个多月,我们被这片红色热土的历史和文化深深吸引,也期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场活动让游客们爱上开慧。”教练“黑豹”告诉记者,“狂潮”是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在开慧镇做“导游”、带教研学、“扮演”礼兵、讲解党课,通过自发的公益行为为烈士家乡做贡献。

据悉,“狂潮”团队将继续深入开慧镇各村(社区)进行公益带教,结合地域特色打造红色景区教学、实地党课讲解、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项目,用新颖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擦亮开慧镇“大学带小学”的金字招牌。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