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焦点图

三高四新 经开画卷

文章来源: 星沙时报 作者:欧亚琦 时间: 2021-08-04 09:46:40 

站在远大J57楼顶远眺,长沙经开区尽收眼底。蒋炼 摄

一台台山河智能挖机,成了摄影师们争相拍摄的主题。蒋炼 摄

等待发往全国各地的中联工起产品。舒展 摄

日前,长沙经开区组织开展现场采风活动,活动吸引了各摄影家协会及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蒋炼 摄

多台相机轮番拍摄厂区内热火朝天场景,不愿放弃任何细节。 舒展 摄

摄影师们用镜头拍摄山河智能工人工作场景。莫湘雄 摄

铁建重工生产车间。肖逸雯 摄

远大达芬奇楼前,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舒展 摄

◎文 欧亚琦

2021年9月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一周年,也是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一周年。为充分展现长沙经开区战在“三个高地”、创建“五好”园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丰硕成果,长沙经开区自6月起启动“三高四新 经开画卷”摄影大赛暨采风活动,记录和呈现一年来园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取得的重要成果,描绘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

7月22日,长沙经开区组织开展现场采风活动,活动吸引了各摄影家协会及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

长沙经开区是长沙乃至湖南的产业聚集之地,园区内工业文明独特风景与中国新城市靓丽风貌交相辉映,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速建设的时刻,区域经济发展蓬勃向上,处处彰显着青春与活力。

当天,由省市区县各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组成的队伍,统一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出发,分别前往山河智能、三一科学城、博世汽车、东方韵动汇、湘之雅贵宾医院等企业。“看到了不少平时看不到的大国重器,让我感受到制造的力量、国家的强大。”“之前没有想到一个工业园区有着这么多的美丽奇景,感觉不虚此行。”大家对此次活动纷纷表示赞赏。

据了解,本届大赛作品将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以来,长沙经开区在风景风光、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产品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变化,用影像展现一个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大赛设置航拍摄影组和相机手机摄影组两个组别。航拍摄影组设一等奖1名, 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 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名, 奖金各600元。相机手机摄影组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 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名, 奖金各6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200元。参赛作品要求在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期间拍摄,大赛后续信息可通过“产经周刊”微信公众号了解。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