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记者连线

为民办实事丨长沙县:倾听民声 “位”你等待

文章来源: 问政长沙县 作者:周芬 石倩妮 时间: 2023-03-03 09:44:23 


微信图片_20220107154823.png


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车位调控示意图。


微信图片_20220107154829.jpg


安保人员引导市民有序停车。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近日,记者发现,长沙县部分单位机关院子门口张贴了一个告示牌:双休日节假日免费开放。经与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联系,记者获悉,这是2021年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成了市民朋友茶余饭后经常谈论的话题。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应群众之所盼,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开放机关院落停车场等举措,让市民们出门在外不用为停车而担心。

在长沙县:出门办事停车不难

易先生是长沙县的一位普通市民,经常要到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去办事,每次开车前往,往往都是“一位”难求。为此他通过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市民热线等方式反映相关情况。收到市民的诉求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第一时间转办至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核实处理。根据群众的诉求,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县政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并决定对该片区的停车管理实施高峰期分区管控,在政务中心周边就近预留外来办事市民停车专区(共计190个车位),计划通过增设道闸强化人员管控,实现办事、办公车辆停放分流,解决高峰期停车难问题。市民感叹,“现在设置了办事人员停车专区,车位比之前好找多了,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

在长沙县:外出游玩停车无忧

通程商业广场是长沙县的老牌商圈代表。虽然建立有些年头了,但每到节假日,仍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来长务工的邓先生是2018年定居的长沙县,每到节假日常会带小孩到通程广场玩耍。“通程广场停车位有限,之前每次停车都要等半个多小时,非常影响游玩的心情”,邓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过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现在过去玩可以直接把车停在广场对面的政府大院停车场了。”为进一步优化长沙县营商环境,方便市民临时停车,自2021年中秋节起,长沙县政府机关大院地面车位,在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实现有序对社会免费开放,市民在进入停车场时只需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即可。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的这一举措,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拉动了商圈经济发展,市民点头称赞。

在长沙县:下班回家停车不愁

“礼拜天晚上八点左右回家,四处未寻到车位,附近单位院子有停车场,不知是否可以停车?”日前,网友“有疑问”通过手机端给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咨询长沙县天华路与望仙路交汇处东北角机关院子的停车场,节假日是否能对外开放的事宜。收到问题后,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十分重视,表示该院落已按照节假日免费对外开放停车场规定执行,市民们可以在节假日安心停车。春节期间各机关单位也会免费开放停车场,帮助市民化解停车难问题。“以后节假日晚归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了”,收到单位的回复,网友十分满意,并为职能部门切实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表示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机关事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市民关心关注的“车位”问题出发,不断优化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各机关院落停车场停车制度,陆续开放县委县政府、市民服务中心片区、原工商局等院落地面停车位共计829个,供市民双休和法定节假日免费停放,解决了市民出门停车难、难停车的后顾之忧,不断提高长沙县市民的幸福指数。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