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长沙县:“罩”你安全看这里 如何鉴别合格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雨桐 编辑:孙雨桐 2021-01-29 16: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孙雨桐)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上日程,口罩成为市民出行的必需品。目前市面上口罩种类繁多,应该如何选择如何鉴别呢?

“市面上医用口罩执行标准各不相同,请问哪些口罩可以有效防护?应如何鉴别合格口罩?”有网友就口罩标准问题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提问。

收悉留言,长沙县市监局解答了网友咨询。“目前市面上口罩按用途大致可分为普通防尘口罩、工业防护口罩和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通常所指的是普通防尘口罩和工业防护口罩,主要用于日常防护。普通防尘口罩主要用于隔离大分子颗粒,比如花粉,灰尘等,劳保防用口罩主要用于一些特殊的劳动场所。常见的医用口罩为一次性无纺布口罩,纱布口罩,以及特效抗病毒口罩。”

目前由于疫情关系,带有过滤式呼吸器的劳防口罩N95口罩,(使用标准为GB 2626—2019《呼吸防护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以及部分医用口罩(使用标准为YY 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和YY 0969—2013《一次性医用口罩》)也被日常使用。

针对如何辨别口罩真伪的问题,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医用口罩主要用于医疗、卫生等场所,市民可根据外观来判断口罩质量,是否有异味、是否有刺毛、口罩是否有污点等。购买医用口罩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标识、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保质期、产品注册证号等信息是否清晰标注。此外,市民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app1.nmpa.gov.cn/),点击“医疗器械”选项后即可输入产品注册证号查询(注册证号在口罩外包装上已标示)。

工作人员提示,在疫情期间,避免感染除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具外,还要注重个人卫生,注意多对手和脸部进行清洗,洗手要使用七步洗手法,全方位清洁,外出后清洗前,不用手接触眼、鼻、口,确保卫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