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雨桐 编辑:孙雨桐 2021-04-16 15: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孙雨桐)“现在群众对道路交通出行安全的关注是越来越多,期盼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也有网络、热线等各种渠道让群众能够表达诉求。”长沙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翻出一沓厚厚的表格,上面集中记载了每个月的群众来电、留言情况。

“像这个滨湖路与东四路口过街设施的问题,我们去年以来接收了群众20多条相关留言。”工作人员介绍,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滨湖路与东四路口为T型路口,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且货车多,路幅较宽,存在行人过街时长不够、无二次过街行人驻足岛的问题,且西向行人过街与南向左转车辆有冲突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科学高效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长沙县交警大队联合湖南大学设计院组织了实地调研,并制定了一系列交通优化设施方案。调整优化后,该路口东、西向增设人行二次过街安全岛及计时人行信号灯,增设隔离柱47根、计时人行灯4组。通过采用道路半幅放行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人车冲突、时间不够、过街难等问题。同时,新建了该路口电子警察设备,对车辆闯红灯等行为加强监管,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2020年,长沙县交警大队共受理、办结网上群众来信252件。今年第一季度共办理完结群众来信26件。

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县交警大队成立了网上群众工作专班,建立了由办公室牵头、各股、室、所、中队专人负责对接、回复,确保回复率100%,满意率100%工作机制,并纳入大队精细化考核。根据网上群众工作办理制度,对信件清单进行收集、分类,对办理情况进行追踪落实,实行闭环管理。通过每月定期总结群众多次反映问题及类似情况,呈报各分管领导,拟定措施改进工作,着力从源头上减少相关问题数量。

“通过这次过街设施改造后,滨湖路与东四路口交通明显得到优化,安全系数明显提升,也没有再收到过群众反映相关问题了。”长沙县交警大队通过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优化了城市交通环境,也提升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