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民政局:服务上门 情暖“夕阳”

来源:红网 作者:雨桐 编辑:孙雨桐 2021-06-29 11: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孙雨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民政局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办理群众留言80余条,为群众解答处理婚育、五保及养老等相关问题。今年以来,长沙县民政局正在对群众关心的养老机构进行了提质转型,并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转型升级全覆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今天是长沙县安沙镇敬老院护理团队为李杰大老人上门服务的日子。“刚刚我一进来,您就喊我大妹子,您把我当自家妹子来看待,那我有这样一个爹怎么会不来看呢?”护理员许巧云一边麻利地为李杰大套上血压测量仪器,一边亲热地回答老人。作为长沙县安沙镇敬老院的护理员,从老人的生活照料到精神支持,都是她的日常工作内容。

服务对象李杰大老人是安沙镇五龙山村低保户,因病卧床多年,老伴也因年事已高身体不适,只能勉强顾及李嗲嗲吃住,难以照料周全。“真的特别感谢你们。”理发剃须、修剪指甲、沐浴上药……长沙县安沙镇敬老院护理团队上门的贴心服务,让李嗲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像这样的老人,敬老院的护理团队上门服务过很多,也感受到了老龄群体对于外界关心的渴望。2020年以来,长沙县民政局积极探索敬老院转型升级试点,把养老院服务“打包送上门”,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通过前期上门摸排,我们针对不同的老人制定相应的服务方案。通过与志愿者和留守妇女等群体的配合协助,每周上门为重点对象提供全方位服务。我们的志愿者也会有相应的护理培训和学习。”安沙镇敬老院院长黄畅展示了自己桌面上排列整齐的资料盒,都是针对不同老人的家庭情况和需求建立起来的档案。

如今,专业养老服务力量的引入,将敬老院由原先单一的集中供养模式发展为集上门服务、全托服务、日间照料、医养融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在长沙县有青山铺、黄兴、安沙、黄花、金井双江等8家敬老院转型升级,为256人提供上门服务。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榔梨供电所:智创供电 守护安全

星沙“治”惠|长沙县高桥镇:治理“云”惠农 点靓新乡村

星沙“治”惠 | 长沙县水利局:从源头到龙头 为民声惠民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青山铺镇:严把安全生产关 提升群众“安全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