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周芬-网群 2021-03-08 10: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3月3日,推出“星沙‘治’惠”系列报道(二):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 周芬)2月25日上午,安沙镇黄桥村保洁员黄华早早就出了门,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心情。这要是在几个月前,估计他又要犯难了。“以前这里都是泥巴路,一下雨就很难走。”2020年,为落实安沙镇民生实事项目,帮助解决民生实事,安沙镇黄桥村对廖家塘组级公路进行硬化。“现在电动车能开到农户家门口,省了不少事。”说起这个事情,黄华脸上就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安沙镇黄桥村廖家塘组级公路原路基为砂石路,涉及两个组村民共100余人通行,雨天路况差,村民多次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相关情况。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安沙镇镇村两级党委政府多方问计,多次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相关项目资金支持。2020年10月项目开始动工建设,11月项目竣工。道路硬化后连通了廖家塘和菱角塘两个组,路长缩短至410米,小循环内节省近3公里路程,周边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一直以来,安沙镇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社会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以网格为抓手、以群众工作云平台为基础,延伸“最多跑一次”服务内容,以“即来即办、办就办好”为原则,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同时,针对辖区内社会治理的难点和堵点,通过定期排查建立矛盾纠纷“红、黄、蓝”预警台账,实现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形势第一时间分析、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打出社会治理“组合拳”,将“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深度融合,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9年至今,安沙镇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全平台受理办理网民留言1200余条,回复1100余条,满意率达97%,一大批网民的诉求得到回应或解决。

临行之际,记者恰巧遇上几位村民在散步。“这是一个大好事,现在路修好了,我们老人家出来散步方便多了。”“方便了很多,联通了几个组,都喜欢到这里来了。”安沙镇黄桥村廖家塘组村民邹艳辉、彭芳脸上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