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榔梨供电所:智创供电 守护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雨桐 通讯员 邓倩 编辑:孙雨桐 2021-05-28 16: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孙雨桐 通讯员 邓倩)“感谢长沙县榔梨供电所的杜经理,保障我们的社区用电安全,还帮我解决了缴费问题。”此前,来自长沙县韶光社区的李娭毑写下了一封感谢信,点赞长沙县榔梨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敬业付出。

2020年9月,榔梨供电所良禾创新柔性团队针对性开发出非介入式负荷终端,并在老年人群体较多的韶光社区安装了34台。经系统终端监测,可识别用户家中漏电、大功率电器长期运行等异常用电情况。针对这些情况,再派出服务人员协同台区员逐一上门服务,为用电异常住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将用电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自2014年以来,长沙县榔梨供电所便针对服务范围内的贫困用户、空巢老人等建立特殊用户名册,制定专门的方案,按班组划分,定期进行上门走访和用电检查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用电需求,为其解决用电方面的困难;建立敏感客户服务通讯录,对计划检修或临时停电故障安排专人做好通知和解释工作,保障群众安全、绿色用电。

提质提效创新供电服务,用心用情回应民生诉求。长沙县榔梨供电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关注民评民说,重视民情民意,解决民苦民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