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北山镇:修水渠保灌溉,惠民水流入百姓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孙雨桐 2021-07-09 10: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朱佳)“因为水管老化破损,影响了组上农田灌溉。”长沙县北山镇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本指着修缮好的管道介绍道。当下天气炎热,为确保农户农田灌溉,新桥社区村支两委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好了谭家塘水渠,恢复原放水涵管功能,解决了农田灌溉实际问题。

此前,当地村民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新桥村品谭家塘农田灌溉问题。问题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转办后,马上得到北山镇政府的重视,新桥社区主管水利建设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诉求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我们对谭家塘低涵管道进行了全部更换改造,经铺设波纹管道,混泥土浇筑,对塘基水毁垮塌进行了及时修复,解决了农田灌溉问题,居民非常满意。”杨本全程参与了此次修复工程,新修水渠惠及群众36户,灌溉农田100余亩,真正做到了“勤服务润民心,干实事鉴初心”,当涓涓流水通过水渠流进农田,也流进了百姓的心田。

北山镇政府不断探索通过网络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办好暖心民生实事,让城乡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今年上半年共受理群众诉求工单337件,满意率达到98%以上。通过云平台交分管领导派单,工单经登记、 呈批、交办、结果审批、办理,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工单办理及时高效,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北山镇政府为了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慈善助学资金,城乡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新建中心学校、中心卫生院、北山派出所,改建中心幼儿园,不断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全面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问题。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榔梨供电所:智创供电 守护安全

星沙“治”惠|长沙县高桥镇:治理“云”惠农 点靓新乡村

星沙“治”惠 | 长沙县水利局:从源头到龙头 为民声惠民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青山铺镇:严把安全生产关 提升群众“安全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