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黄花镇:打通“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雨桐 编辑:孙雨桐 2021-07-12 14: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孙雨桐)“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把道路都硬化了,大家出行都方便了。”说起这几年修到家门口的组级公路,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村民朱大哥连连称赞。

“黄花镇东塘村神山冲组可以申请主道硬化吗?”此前,有网友曾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咨询村组道路硬化事宜。“黄花镇政府每年分配东塘村组级公路硬化计划指标有2-3公里,为保证村民出行,对于未硬化的道路,每年村上都会安排铺设碎石,后期硬化会逐步实施。”长沙县黄花镇回复,预计在五年内,该村的组级公路都能实现硬化。

近年来,长沙县黄花镇十分重视群众出行和人居环境的改善。黄花镇成立了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于4月份、5月份、7月份召开了路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及业务培训,对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助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2019年,黄花镇政府制定并实施五年组级入户道路建设计划,截至目前已完成达70公里的建设任务,预计五年内将黄花镇所有的组级公路建设完毕。

“今年黄花镇还将落实‘三年白改黑’的行动计划,对县、乡道和主要的村道进行铺设沥青的‘白改黑’提质改造,让出行道路更加舒适、美观。”长沙县黄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路长办主任周锦介绍。

结合“路长制”工作,黄花镇出台《黄花镇组级公路建设“以奖代补”实施方案》,每年从政府财政经费里拨付300万元,修建20公里组级道路。目前,全镇已完成黄春路2.5公里提质改造,有效改善黄花村5个村民小组村民通行,道路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根据各村农村公路现状及群众需求,黄花镇已申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25个,总里程16公里,生态路3公里,道路破损修复项目11个,共计修复路面9000平方米。

通过将“路长制”工作常态化与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相结合,长沙县黄花镇稳步推进村组道路提质改造建设,为乡村振兴的项目建设创造契机,平坦村道不仅通向的是黄花镇“幸福坝上”乐居环境,也为黄花镇更增一抹美丽风光。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榔梨供电所:智创供电 守护安全

星沙“治”惠|长沙县高桥镇:治理“云”惠农 点靓新乡村

星沙“治”惠 | 长沙县水利局:从源头到龙头 为民声惠民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青山铺镇:严把安全生产关 提升群众“安全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北山镇:修水渠保灌溉,惠民水流入百姓心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