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

官方微博

微信号:vxingsha

今天是

注册 | 登录

当前位置:

星沙“治”惠|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建引领“微建设” 治理惠民谋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雨桐 编辑:孙雨桐 2021-07-19 10: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长沙县乐章,长沙县顺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通过“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打造“网上群众工作云”,让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办理回复群众诉求,线上回应线下处置“双管齐下”,以信息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惠民服务“零距离”,走出网上群众工作的“长沙县模式”。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孙雨桐)“停车场修好以后,给我们交通出行带来了便利,感谢政府的关心。”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的陈大哥高兴地说。

为解决干杉集镇及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周边交通拥堵、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规划建设了4个停车场,增设车位167个,并对道路进行交通安全提质改造。目前已完成交院西两处停车场的建设,这将有效改善周边老百姓停车问题及基础设施环境。

“除此以外,像我们身后的165盏路灯,也是在了解万龙村居民的诉求后,通过‘精准惠民微建设’项目落实修建的。”站在村道上,黄兴会展经济区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炤瑀介绍,群众通过网上群众工作部、12345热线反映的路灯、道路等问题,正在通过各项民生工程逐一落实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兴会展经济区紧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十百千”为民办实事工程(党工委为民办十件实事、党总支为民办百件实事、千名党员为群众办千件实事),加快敬老院、小学、墓地等民生项目建设推进。

在“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的引领下,黄兴会展经济区由党政牵头、干部包组、党员联户、村民响应,形成“共商共建共享”乡村治理体系,整合珠塘湖、车马村美丽屋场等资源,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做关注民情的知心人,做为民解忧的贴心人,做办好实事的代言人。”黄兴会展经济区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下一步,将继续铺排“住有所居”“生态宜居”“便民畅通”等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星沙治惠丨湘龙街道小格有大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星沙“治”惠丨安沙镇:4公里砂石路变400米“幸福路”

星沙“治”惠丨㮾梨街道:网格知民心“管家”解难题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金井镇:“群”小情长睦邻互助献爱心

星沙“治”惠|长沙县教育局:用教育阳光服务传递便民暖心温度

星沙“治”惠|长沙县江背镇:干部服务心贴心 办好做优民生事

星沙“治”惠|长沙县文旅局:“云”游文旅 “悦”享生活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警大队: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交通局:信息助力交通便民 初心守候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果园镇:数字助力农耕 党建引领服务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城管局:“信息”提质服务 “数字”整合网格

星沙“治”惠|长沙县泉塘街道:落实落细群众路线 共治共建民生幸福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榔梨供电所:智创供电 守护安全

星沙“治”惠|长沙县高桥镇:治理“云”惠农 点靓新乡村

星沙“治”惠 | 长沙县水利局:从源头到龙头 为民声惠民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青山铺镇:严把安全生产关 提升群众“安全感”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北山镇:修水渠保灌溉,惠民水流入百姓心田

星沙“治”惠丨长沙县黄花镇:打通“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问政长沙县网络问政首页

ICP备案号:湘B1.B2-20070067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175号 版权所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